ᵕ᷄≀ ̠ᵕ᷅

天气软件界面

随枫而至:

原创作品: 苍翠(500px超大质感图标)《2012天气通手机桌面插件设计大赛》参赛作品

 

乱花渐欲迷人眼,浅草才能没马蹄。 
最爱湖东行不足,绿杨阴里白沙堤。 

炎炎夏日,是大家最为精神困乏的时候,但这也是一个充满生机盎然的季节。
绿色(Green)是自然界中常见的颜色,是一种比刚长的嫩草的颜色深些的颜色或呈艳绿,或在光谱中介于蓝与黄之间的那种颜色。

设计理念简述:

当你想到很多绿色调的色彩的名字的时候,你可以轻易的想到为什么:海绿色、祖母绿、草绿、苹果绿、森林绿、叶绿色、会绿色、橄榄绿、淡绿色、松绿色以及苔绿色等。 

绿色还代和平、宁静、自然、环保、生命、成长、生机、希望、青春……

所以我以绿为题,但不拘泥于满世界的绿色,在这套设计中,绿既是主导色,也是点缀色。
借用晶莹的绿传递醒目的视觉捕捉度。
背景采用了一位专业玩单反的朋友拍摄的长春雷雨夜景,不过为了营造氛围感,看不到原图的全貌,但是图片内的颜色完全没经过PS修整,保持了原图的蓝紫、淡珊瑚红。一副好的素材也会为整体设计增色不少。

图标方面,我追寻的是偏于仿真的质感,从一开始定框准备画500*500px这样大比例的图标就知道是一个不小的挑战,越大的图标,越容易被人发现种种不足的细节。几乎每个图标都经历了五次以上的返工及N+N次的修改……

设计就是不断的自我否定中诞生的,耐心是作为一名优秀Designer的基本素质。
不过我也画到几近吐血!⊙﹏⊙b汗

列举几个图标的构思:
太阳:火热、温暖、温馨。所以橘黄是它传递热量,又不晃人眼球的最佳选择。
月亮:神秘、轻盈、柔和。也许是儿时童话时的烙印,我一直认为微微泛着蓝色光芒才能体现出月亮的柔美气质。所以头几版尝试画了蔚蓝色的光圈,但在后几版校稿中选择了陨石坑与白色光的搭配。
闪电:这是之前做其他设计时研究出的质感,轻车熟路。蓝紫色的闪电是我的最爱。
雨:小雨下的淅淅沥沥,微风伴送。大雨就要下的盆泼飘摇。
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6)